close

日照石榴裙

卷二●第一章

 

自從上次宋涵幫轉換身分後,曄思就從季兒的身分又換到另一個名叫夏荷的宮女上,當然這個宮女也是宋涵的影衛之一,替她詐死後,又重新回到宋涵的影衛裡工作了,她們倆也因此認識,成為好朋友。

 

一名身穿黑衣,長相乾淨,有著單眼皮的女子一手啜飲著熱茶,另一手撐著下巴,道:「曄思,要不是你出現解救我,不然我現在還要整天對著那些皇子公主和女官們行一堆禮,清洗食材,實在悶死了!」

 

「我才要感激夏荷你呢!要不是你給我新的身分,我現在就不能站在這裡,跟你談笑了呢。」

 

見曄思水汪汪的望著她,夏荷聽罷心虛的道,「

其實也不是我給的拉,是二皇

 

「也是,對耶,其實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阿,唉本來想

 

「咦?

 

曄思頑皮的假裝豁然開朗的樣子,拍拍夏荷的肩膀,道:「

本來我還想說這頓我請了,要感激你的大恩大德,被你這麼一說,似乎我可以省下這一筆錢了!」

 

看了表情十分扼腕的夏荷一眼,曄思又繼續一副楚楚可憐的說:「再說了,夏荷你的月例等級比我之前當常使的時候還低,我現在真的窮得要死,心情很累阿!」

 

「哼,你還嫌我的月例低。」夏荷也配合的怒視曄思,不過隨即陷入沉思,話鋒一轉道:「

不過二皇子要影衛做這種善心事,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,況且還是救原本三皇子底下的人耶,二皇子難道是喜歡你嗎?」

 

啜茶至一半時,曄思聽到這個猜測差點被茶水嗆到,睜大雙眸道:「

怎麼可能,我才和二皇子見過兩次面吧,再說二皇子又非貪圖美色之人,我亦非美的動魄驚心,要這麼快喜歡上我,不太可能吧,肯定是我對你們還有什麼用處拉!」

 

「是這樣嗎雖然大家不怎麼敢議論二皇子的私事,可是影衛裡有些傾心於二皇子的女子都這麼說呢

 

「別聽他們嚼舌根了。你自己想想罵,那樣冷峻寒冰的二皇子,喜歡上我的機率比較高,還是因為我對他還有利用價值,所以才救我的機率比較高?」

 

夏荷貌似被說服,點頭道:「也是,二皇子是那樣清清冷冷的一個人啊在我從小訓練成影衛後,就從來沒聽過二皇子有什麼情人,你知道嗎雖然這個也不能說拉!」

 

「什麼什麼。」

曄思的雷達偵測到有八卦可以聽後,水靈的眼眸一亮,並將椅子向夏荷那挪近一些。

 

「哎呀,一直這樣私下議論被聽到怎麼可好,雖然這不是秘密拉,據說藍貴妃也關心過

 

「到底是什麼,夏荷就別掉我胃口罵!」

 

「好啦,應該很容易猜阿就是有傳言說二皇子的是喜歡男子阿!」

最後幾個字夏荷並沒有發出聲音,只用唇語說明,但若是有有心人在旁邊,這樣其實幫助並不大。

 

曄思帶著神秘的微笑向夏荷點點頭,臉上透漏著了然的樣子。

 

他們又津津有味的聊著關於皇宮八卦,好似只是在談論著街坊鄰居的平凡事般。

 

不過之後夏荷因還有其他任務就先離開,徒留尸位素餐的曄思在茶館靜靜的啜飲著回憶。

 

曄思從懷中掏出一張小小的信籤,那是季兒在她們轉換成身份之後不久給她的,因為最近入宮發生很多事,實在應接不暇,令人驚慌無措,就一直沒機會去看,現在終於感覺安心多了

 

在二皇子這裡她竟然感到更安心嗎?

 

被這樣的想法嚇到後,她沒再繼續多想的搖搖頭頭,淡笑地拆開信。

 

終日掛懷,近來可好?佳人如故否?

 

是他?

 

看罷後,曄思突然被一陣愧疚感壓的不能喘息,竟然只過了半年,她已經不再為昔日的戀情感嘆流淚了,更不用說,因為她最近的生活發生前所未見的巨變,從和季兒交換身分,到又和夏荷交換,其實她的心中很久沒有出現過那伴她多年的溫玉男子,就連當初他送她的桐花鏈子,她都把它埋在藍府的花林裡,沒有了此物時時提醒,她要如何想起她的生命中,有這麼一個溫柔的人存在呢。

 

她為自己的狠心感到驚訝外,也感到十分的抱歉。

 

「藍故,藍故。」曄思輕輕地吐一口氣,望向窗外在地面行走的人們,嘆道:「你依舊如故,可曄思已經變了。」

 

她該怎麼辦,她實在承受不起藍故的好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照石榴裙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fina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