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照石榴裙 卷一●第25集

〈第二十五章〉

 

「不過

宋涵的表情似乎沒有因曄思激昂的言論有所波動,他轉身回到桃花心木椅上舒服的坐下。

 

「不過什麼?」

 

「不管今天常使是否有告訴我這些,照三皇子的常理推論,我都不應該讓你繼續毫髮無傷的活著,或是只有受到一點懲罰,這些都不像是我的作風。反而只是洩漏,常使跟我供出實情,要為我提供三皇子日後的計劃,所以我饒你一命罷了。」

 

聞畢,曄思原本以為自己逃過一個虎口,但此時又落入另一個虎口,嘴角的笑容嘎然而止。

 

是啊!她太大意沒有想到,就算她今天告訴宋洛宸,她沒有和宋涵洩漏,她其實不是季兒,更沒有洩漏其實是她來監視宋涵,宋涵照理來說,還是會因為「身為齊季兒的她」和三皇子過從甚密殺了她,不可能還讓她什麼事也沒發生的一樣,活著走出去這裡。

 

唯一她還活著的合理解釋,就是她轉向投靠了二皇子,告訴他所有來龍去脈,因此二皇子饒她一命。

 

「所以如果二皇子可以饒奴婢一命,代表三皇子那裏就會要我的命了

 

宋涵點頭不語,望向和他有一桌之隔皺眉噘嘴的曄思,一身桃粉孤拎拎站在那裏,宛如一隻受傷的小獸,痛苦地看著自己不斷流出血的傷口,無助地等待死亡。

 

「玫。」宋涵突然出聲,不僅嚇到了低落的曄思,其實他也有點嚇到,自己竟然出手了。

 

她是死是活與他何干呢?況且動手的是宋洛宸又不是他!

 

一名長相極為平凡的黑衣女子從山水畫後的機關出現,在她走來出後,背後的牆又重新闔上,遮蔽了牆後的世界。

 

「屬下在。」

 

「安排一個和這位常使身形一樣的宮女,彼此交換身分,並易容成她服下假死藥,送去亂葬崗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黑衣女子收到任務後,也沒有多問就無表情退下了。

 

曄思不可置信的看著宋涵,不解他會什麼要幫她這個性命與他無關的小螞蟻,宋涵當然接收到這個疑惑的眼神,但他逃避了,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答案。

 

不過這個疑惑不是曄思的重點,她還有其他性命攸關的事要擔心的。

 

「萬一三皇子的人掀開面具發現不是我,而是其他宮女呢?」

曄思雖然開心自己頸上人頭有保,但這次她謹慎多了,雖然宮女臉上有面具,身形也和她類似,但若三皇子的手下仔細一點掀了面具,不就東窗事發了嗎?

 

宋涵隨意翻著案上的兵書,嗤笑曄思的多慮:「常使也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!我了解他,三皇子是不會浪費時間在一個小小的女官上,他的手下也是如此,不會為了確認死的宮女到底是不是你,多花那些時間的。」

 

宋洛宸可是在忙著拉攏他母親藍家那邊的勢力,哪有時間管一個不重要的人!

 

「也是。」

薛曄思聽到自己在這個時代只是一個不重要的人後,感到哭笑不得。

 

是阿!對別人來說,她不只過是一隻小螞蟻,他的手下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呢!

 

「從偏殿下去吧,玫應該在等妳了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名衣著華貴的男子手持著一張素淨的小紙條,紙上沒有字也沒有任何圖案,奇怪的是,在他將紙條放在燭火的上方時,紙似乎因為熱氣浮現出一行字。

 

屍體於亥時被抬出二皇子書房,丟至亂葬崗,已確認薛死亡。

 

「可惜了。」

男子不知是真心還是假意的惋惜後,就把紙條燒了,毫無留念地繼續看著下一張密函。

 

 

~卷一完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照石榴裙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fina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